CentralizedDestruction

五月稿位开放中

【双关】初为人父3

预计还有一更就能完结!

我的私心可能就是想看双关合体办案……

关关真有意思啊……等完结了《初为人父》我再单写个带娃日常吧

 

 

 

 

前文:       1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 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关宏峰到底还是坐不住,坚持要到支队去盯着现场破案。



已经是后半夜了,关宏宇拗不过他,只能开车送他去。



周巡看见他们一个头两个大,"你把这祖宗带来干啥?顾局说了,这次严防死守关宏峰。"



关宏峰冷笑一声,“现在都后半夜了,我不信顾局还能敬业爱岗不下班。”




周巡很为难,“你又不是没数,你为了你弟的案子局里闹那么大,影响不好。亲属该回避就要回避。"




关宏峰揣着风衣口袋,"呵呵,我弟的案子没有我能破吗?"




周巡像是被他戳中痛处,脸一阴,“要不是你,你弟压根儿就不会背上这个莫须有的案子。”




关宏峰脸色一白。


关宏宇赶紧打岔,“周队,我们提供的线索你们用上没?排查范围有效吗?”


周巡顺坡下了,“查到了,其中三家,包括你们家,都是在复兴路72号的阳光童年工作室拍摄的孩子百天照,他们的住址都登记在工作室,摄影师杨天的确在闲聊中获知了他们的家庭人口构成,挑人少的家庭下手。”


关宏宇心直口快,“名字地址都知道了,那还愣着干什么,抓呀?”



周巡白了他一眼,“知道为什么让你们回避了吧?关心则乱!他手里攥着四个孩子的命,一旦打草惊蛇,孩子怎么办?”



关宏峰若有所思,“还有一家呢?他们家没有在阳光童年拍过百日照吗?”


周巡说,“没有。就是津港新城那家,他们小孩的月龄是最大的,其他的都刚刚百日或者不大到百日,他们家的孩子已经接近四个月。”



“这家是不是有目击证人?周舒桐说的那个贼。”


周巡挠挠头皮,“这也是我们最想不通的。根据贼的描述,他躲在衣柜里偷看,案犯对孩子非常耐心呵护,抱孩子手法很温柔,临走又折返回来,把孩子的小被子带上了。”




关宏宇有点明白了,“那么这家人肯定和摄影师杨天有什么关联。说不定早就认识,这家人有事情瞒着我们!”





周巡推他,“谁跟你是『我们』?亲属就快点回去睡觉,杨天跑不了,市里已经紧急成立专案组,把这几家并案侦查了,公安干警都在这儿呢,你们歇着去吧。”





关宏峰不想走,“我就在走廊里坐一会儿吧,有进展你叫我。”





周巡拿他没办法,“宏宇,赶紧把你哥弄走,你俩上值班室我那铺上睡一会儿去,有事儿我肯定叫你们。行吗?”











第二天大清早,关宏峰就被门外吵吵的声音弄醒了。一睁眼,关宏宇单穿着一件黑色工字背心靠在窗台,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。


这个场景让关宏峰有一种不合时宜的心动。



“哥,醒啦?”关宏宇把香烟夹在耳朵上,进来用暖瓶倒了一杯水。




关宏峰接过来喝一口才嘶哑着嗓子问,“外面吵什么呢?”





“孩子家长呗。来讨说法了。”






关宏峰不置可否,默默地小口喝水。喝完水,关宏宇问他,“你饿不饿?我去买早点?”


关宏峰犹豫了一下,“宏宇,为什么你能做到这么平静?”



关宏宇也呆了一瞬,“我不平静难道咱俩昨晚上抱头痛哭吗?俩快四十的老爷们丢不丢人?”



关宏峰老脸一红。




关宏宇话锋一转,“我们是兄弟,生来就该相依为命。一个垮了另一个就得顶上,我也想在你面前做一回可靠的男人。你哭了我就绝对不能哭,关关回来看见咱俩丑了吧唧的肿眼泡儿,不认爹了多尴尬?”




关宏峰被他逗得笑了一下。




“你终于笑了。”关宏宇拍拍哥哥的肩膀,“今天再不能哭鼻子了,我们得振作起来,早点找到关关。”



关宏峰搓搓脸颊,“走,我们出去会会这几个家属,看有没有新发现。”







这厢家长刚被安置在会议室里,七嘴八舌地在吵,小汪一个人根本压不住他们。看见关宏峰进来,像看到救星一样,赶紧把烂摊子甩给他。


关宏峰最头疼安抚受害者家属的工作,更何况现在还离职了,地位更加尴尬,只能硬着头皮说,“我是长丰支队的刑侦顾问,我叫关宏峰,我的女儿也是这次案件的受害者。各位家长的心我都理解,我想大家保证,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救出孩子,给大家一个交待。有进展我们一定及时通知,大家请回吧。”


家长们看着这个眼睛通红的顾问,心里也生出点酸楚,默默低头,陆陆续续出了会议室。



关宏峰直接拉了津港新城的那家小两口,“您稍等下,我需要跟你们单独谈谈。”










关宏峰把二位带到值班室,关宏宇早就候在那里,穿着纯黑色的衬衫,眼神不善,拿着一把明晃晃的双刃刀削苹果。


小两口被这个场面震慑到了,瑟缩了一下。关宏峰搬凳子请两位落座。


兄弟俩一个唱白脸,一个唱红脸,套路玩得很熟练。



关宏峰语气很温和,出示一张照片,“我就想问问二位,这个人,你们认不认识?”


女方茫然摇摇头,男方也说不认识。



关宏宇在旁边玩儿花刀,不经意插了一嘴,“我给你们提醒一下,这个人叫杨天。”


听到这个名字,男方明显动摇了。



关宏峰抓住了他的肩膀,“先生,我们都是为人父母,您如果有线索却隐瞒不报,耽误了搜救孩子的时机,我们都会后悔一辈子。”





男方咬紧牙关,“这件事与本案无关。”





“您不妨告诉我们,是否有关我们自有定夺。”关宏峰循循善诱。




关宏宇假装发怒,“啪”地一下把刀子扎在苹果上,“哥,跟他废话那么多干嘛?算他妨碍公务,先拘再审。”




女方推推丈夫,“不就是你哥们儿吗?你说吧,说吧。”







男方眼神躲闪。





关宏宇突然明白了,什么,收敛了戾气,温柔说道,“囡囡妈妈,请您到走廊稍候吧,让我们单聊。”




值班室的门合上,高跟鞋的声音走远,男方才长吸一口气,说道,“他是我前男友。”






关宏峰惊愕地看了一眼关宏宇,关宏宇得意地轻轻挑了一下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欲知后事如何……点我】

评论(34)
热度(41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entralizedDestructio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