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ntralizedDestruction

五月稿位开放中

【敖韦】嫂子

HE,现代AU,飞行员x空管系列5

 

方孟韦开始秀演技了,全都是套路,闹分手太低级了。

我韦是耿直的。孟韦曰:什么时候你想娶我嫂子了,一定要提前通知我————看老子不打断你的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正文:

 

 

 

方孟韦罪恶地承认,这几个月生活质量真的有所上升。

 

以前找个螺丝刀都找不着,兄弟俩把抽屉翻个底朝天,最后回回都要出门买新的。自己家搞得跟临时借住似的,什么东西在什么地方,从来记不住。停了电才想起来没有蜡烛,俩大傻子擎着汽油打火机又是一通翻箱倒柜。

 

两个大男人都不着家,卫生一贯是由熟悉的阿姨来做,家里除了干净,真的没有别的优点了。

 

自从方孟敖转了空管之后,卫生一样是由阿姨做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家里渐渐有家味儿了,某一天方孟韦突然发现自己开始有强烈的恋家心理。其中一大症状就是……想回家吃饭。

 

 

单位食堂的饭其实也蛮好,但是禁不住方孟敖孜孜不倦地养刁了惯坏了弟弟的肠胃。只要有时间,方孟敖就顺路过来送一顿午饭,碰上小方值班,有时候还给带顿夜宵。更碰上闲的时候,直接陪着他吃完,把饭盒收走,省得孟韦下班再提着油腻腻的餐具了。

 

方孟韦的同事们老调侃他,孟韦啊,你上辈子积得什么德,你这是讨了个兄弟还是讨了个老婆,这么疼你,这也太没底线了,考虑过我们这些单身狗吗?

 

方孟韦脸皮薄,总让人挤兑得耳朵泛红。

 

方孟敖在旁边幸灾乐祸,看孟韦真的要急眼了,才帮腔一句:“我反正还没讨老婆,除了孟韦也没别人可疼。我给他做顿饭咋了嘛,还能促进警民和谐是不是。”

 

同事很快抓住了重点,拐拐方孟韦,听见没,你这是提前享了你嫂子的福,等你哥娶了老婆你就没这待遇了。

 

旁边的哥们也不甘寂寞,“对啊。你这福气享一天少一天了,抓住机会啊!”

 

方孟韦讨饶地笑笑,“行啦,别埋汰我了。一样是单身狗,相煎何太急。”心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沉了一下。方孟敖时机恰好地捕捉到了这一瞬间的低落,在桌子底下顶了一下孟韦的膝盖,丢出一个疑问的眼神。怎么了?

 

方孟韦没理,轻轻笑了一下,加快速度把饭吃完。却没再跟大哥聊天了。

 

又要,饭间过后还有工作,方孟敖不宜久留,但还是有点挂心,临走时捏了捏孟韦的手指,“晚上姑爹包饺子,叫我们回家,要不要来接你?”方孟韦轻轻抽开了手,“不用了,我自己过去。路上小心点。”

 

 

方家兄弟是在外面住的,出来的时候方孟敖刚工作,方孟韦还在警校上学,姑爹暗中给帮着置办了房子。要问为什么是“暗中”,就说来话长了。俩人跟家里摊牌的时候也是年轻气盛,尤其方孟敖,不计后果地咄咄逼人,险些把方步亭老爷子给气死。方步亭一怒之下把两个儿子逐出家门。反观谢培东一直很冷静,仿佛早就有所察觉有所准备似的,很快速地给两个儿辈提供了住处和相当的资金支持,并叮嘱他们,不许怄气走太远。在谢培东的斡旋下,父子矛盾才相对缓和,近两年也开始来往了。像这种时而不时叫孩子回家吃饭的事情,多半是姑爹刻意设计。毕竟方家的傲娇溶于骨髓,代代相传,靠他们自己捂热这段关系,要等到猴年马月。

 

 

方孟敖早到了,第一时间就想躲到厨房里去给姑爹打下手,未果,被谢培东牢牢摁在了椅子上,“好好陪你爸说说话。”父子俩尴尬地相对无言。

 

“我听说你要转空管了?”到底还是要靠方步亭拉下脸来打破僵局。

 

“是。正在交接。”方孟敖心不在焉地转着手里的杯子。

 

老爷子鼻子里“哼”了一声,“真是翅膀硬了,想一出是一出。”

 

方孟敖沉默,似乎没打算解释。为了配合孟韦的工作而改行这种事情,讲出来怕是要气歪了方爹的鼻子。

 

“换个工作也好,在地面多安稳,也能有点精力顾家。”

 

“顾家”虽说没错,但这个词在方孟敖耳朵里怎么听怎么别扭。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

“你也老大不小了,什么时候,给孟韦找个嫂子?”

 

方孟敖就知道,方步亭不是想不明白,他是不愿意相信,不愿意接受。兄弟俩的事儿,三年前就跟他摊开了说了,父子关系险些崩盘,冷处理两年后,方步亭就一直选择性失忆。

 

方孟敖不愿意再聊了,“再缓缓吧。”他说,放下茶杯,抬头却看见孟韦站在门口。

 

药丸。

 

孟韦也没有什么明显的表示,一声不吭地帮着姑爹装盘传菜,大家闷着吃完一顿饭,谁也不再提那档子事。方孟韦以前还能陪着姑爹喝两盅,今天简直是跟方爹在拼酒,只是酒辣人眼睛,喝着喝着眼圈就红了。方孟敖不确定方孟韦听见了多少,稍微有点后悔说的那句“再缓缓”。他本意是想敷衍一下方爹,终止谈话,可听起来偏偏像是一种妥协。

 

方孟韦这种超然的冷静一直持续到离席。回家路上他交握双手坐在副驾驶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窗外。冷不丁冒出一句,“哥,你想不想分个手啊。”

 

方孟敖一个急刹。

 

“哪儿跟哪儿?!你喝多了吧?出什么事儿了?”

 

方孟韦完全没有醉意似的,口齿相当清晰,“我说真的,你快三十了,跟我耗了三年多近四年,也够本儿了。玩儿够了你见好就收吧。别陷得太深,到时候自拔不了,只能自宫了。”说罢自己居然还短促地笑了一声。

 

方孟敖简直要被这个祖宗给气死了。“方孟韦,你混的时候真的特别混蛋。”憋着劲儿一路飙到家,架着他上楼。方孟敖就不明白了,在一块都这么些年了,当时跟家里闹得鸡飞狗跳的时候也没见得生嫌隙,今天反而在这里大谈分手。服气。

 

方孟韦一路咕咕叨叨的,“爹也不是第一天催你了,今天小王也说,等你娶了嫂子,就没我什么事儿了。”似乎是酒劲儿上来了,坐在玄关一瘪嘴,皱着眉头。方孟敖好一阵安抚,“八字没一撇呢,你烦这个干什么,走,上阳台醒醒酒。”

 

 

方孟韦轻车熟路从方孟敖口袋里摸出烟来,点上,“每个人都跟我说嫂子嫂子,说得我都有点心动了……你一直挺迁就我的,从工作到生活,家里大小事都是你操心,我也很过意不去,自觉亏欠你,有时候我也想是不是有个女人持家会好一点,你也轻松些……”

 

方孟敖感觉被戳到痛处了。感情里的事情哪有谁亏欠谁的?你情我愿的事儿!要是用“你对我付出太多了我觉得好抱歉所以我们还是分手吧”这种理由实在是不能苟同。

 

他本来觉得两个人感情挺稳固,可为什么白天还在甜蜜地共进午餐,晚上就被爹一句话动摇到分手的地步,莫名的就怒火中烧,扶着栏杆把孟韦逼到墙角。冷笑道,“是挺好,有个女人持家,你想过你真的有了嫂子的时候我们的关系还怎么处吗?我还能有个孩子,孩子叫你叔叔。可是我看到你的还是想亲你,想抱你,想上你的时候怎么办?是不还要排个班,一三五在家睡,二四六跟你睡?”

 

方孟敖知道自己这话说得很难听很过分,羞辱方孟韦并不能让他有任何快感,看见孟韦屈辱地掉眼泪,说是心如刀绞也不过分,可是方孟敖还是抿着嘴,冷眼看着孟韦剧烈挣扎着说,“不要不要……”

 

“不要?你是不要跟我睡,还是不要我找女人?”

 

方孟韦的七情六欲都被酒精支配着,像是年龄倒退了二十岁,已经不知道怎么争辩了,努着嘴,委屈地抽搭,方孟敖也泄气,只能监督他洗了澡早睡觉。本来也想趁机一逞兽性就地办了这个嘴欠的祖宗,可是这人哭得过于梨花带雨,实在是不好意思下手。方孟敖等孟韦睡熟了,才亲了一下额头,“乖,等你酒醒了跟你算账。”

 

方孟韦却突然睁开了眼,带着责备的眼神,把方孟敖给看懵了,“哥,我帮北平广大女同胞验个货,事实证明,你太残次了。当女孩子因为一些小误会要跟你分手的时候,你应该抱住她给她一句“我只爱你一个”的保证啊!太不上道了,活该你没有女朋友。”

 

方孟敖持续懵逼。

 

方孟韦耸耸肩,“你安心好了,我不会跟你闹分手的。在这表明一下我的立场,我是挺愧疚的,准备用下半辈子补偿你。我不想要嫂子。什么时候你想娶我嫂子了,一定要提前通知我。”方孟韦翻了个身,“看老子不打断你的腿。”

 

评论(19)
热度(27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entralizedDestruction | Powered by LOFTER